仰城右

烟雨浓(十五)



       “大人饶命啊,”阿茴看一眼齐五,做出哭腔,以手掩面,“我和郎君从徽州府来,要进京赶考,全乡人都知道了郎君才华,都筹备着等好消息回去,我们就是两个路过的人,我们什么也没干,我们不能让乡里人失望啊,求求军爷,饶小的们一命吧!我祝您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好了,滚吧,别当着你爷爷过路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是是是…”阿茴拉住愤愤的齐五,赶忙跑到一边,躲进树林等军队耀武扬威走过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唉,你看你,烂好心。”阿茴转身见到齐五步,却是通红着一张脸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啊,呃,没什么。”齐五步甩甩脑,“他们为何,如此轻易便放过我们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们是徽州府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我们不是徽州府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徽州府的人……爱打官司,而且打官司很厉害,我又说这乡里的人全都知道你在外面,准备庆功宴,这就是惊动了官府的,既然这样,又不是必要,他们也懒得惹个莫名其妙的官司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说,徽州府之人善讼,你从何知晓?”

      “听别人讲的。行了,我就说今天晚上没法安生,快赶路吧……可惜了,马车什么的,都被刚刚那群***的乘乱薅走了。咱们还有钱吗?”阿茴说着,忽然跳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…走吧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甫洲,某家客栈

       “来碗茴香豆,再来壶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嘞,二位客官请稍后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点茴香豆干嘛?中吃不中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喜欢吗?”齐五步此刻正捻起一颗往嘴里塞,嘴角挂着笑,看向阿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喜欢,可它还是填不了肚子啊!”阿茴觉得,有时候和这些自小养尊处优的人讲道理,是一件忒烦人的事。明明显而易见的问题,总是被他们浪漫主义化,变得……说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齐五步可不这么认为,“不必担心,我们钱还没少太多,你难道忘了,你昨晚上很警惕地将能装的钱财全装在袋儿里放我身上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阿茴被塞了一嘴茴香豆……那久违的味道还真让她一时说不出话来——不过也许是嘴塞太满的缘故,过了好半天她才终于缓过劲儿来,却一时忘了说什么,只道:“那就这一回啊,下次别再浪费钱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很突然…觉得先前那个标题……不太喜欢…然后就改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张是不是有点太短了……唉,高中好紧张啊😓,我其实在考虑是每周写一张,一张少一点呢;还是几周写一张……纠结ing

而且我其实蛮想在后面第二次故事矛盾到来之前搞点小甜饼的……然鹅…我感觉我好像真的写不来的样子……

我的语言也是,唉,很需要进步啊……


哈哈哈很不成熟的想法(?)如果有大大闲来无事看到的话,有兴趣的话,真的可以看看我的文提提意见(就是批评批评我)吗😂,真是又觉得写得不好又不晓得怎么改还想继续写下去……毕竟这是第一次把脑子里就不太成熟的想法写出来……


行了不叨叨了,学习ing/fighting!


评论